市政协召开“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打造和谐善治幸福城”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7:43 信息来源:阜阳政协 浏览:

11月25日,市政协“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打造和谐善治幸福城”对口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市政协副主席吴开义,市政协党组成员房继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打造和谐善治幸福城”的调研报告,7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李志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大视野,对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重点发力,深刻认识社会治理的定位创新、路径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强化参与社会治理的高度自觉,更好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共识。要坚持靶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组织“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与部门基层干在一起、与人民群众融在一起,持续为推进我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凝心聚力。要坚持系统发力,不断深化人民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探索,做到深调研建良言、广联动善借力、勤跟踪促落实,更好促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新的贡献。

李军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重点民主协商,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力建设和谐善治幸福城”目标,切实增强助推基层治理工作的主动性;要清醒认识基层治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聚焦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平安阜阳、法治阜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阜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