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18:11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浏览:

5月15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科技创新等工作。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吕国平、邵兵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以建设I型大城市为引领,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分工合作,做好主题教育谋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阜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报精神,听取了我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中纪委通报以及我市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认识风腐同源、由风及腐的演变规律和严重危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调度、督促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2023年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分工清单》,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照《清单》要求,细化责任、主动作为,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全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