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10:02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浏览:

5月6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研究在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工作。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参加。

会议指出,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研判了经济发展形势,系统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经济工作,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要聚焦重点发力,围绕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恢复和扩大需求、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在大兴调查研究中进一步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和拓展良好发展势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改革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实干成效上。要紧扣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围绕科技创新、国资国企、民营经济、开发园区、营商环境等领域,加强调查研究、理清短板弱项、拿出实招硬招。要不断加大抓改革落实的力度,加强改革试点的争取、谋划、统筹、总结和推广,打造更多具有阜阳特色的改革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阜阳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会议强调,要反复研读、仔细揣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要抓实抓细调查研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以“小切口”入手,直面问题、直插现场、直奔主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清单闭环,做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