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思想悟原理强动力 知使命明职责会担当 齐心协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4-11 15:31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之际,省政协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4月7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学思想、悟原理、强动力,知使命、明职责、会担当,高质量写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作业,齐心协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尚勇围绕“人才活创新旺则国强”作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主持开班式,副主席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在省政协机关分会场参加。

唐良智指出,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开辟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的宏伟蓝图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安徽政协事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唐良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增强奋进动力,提高履职能力,在强国建设、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和人民政协理论,真正做到懂政协;要强化调查研究,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体谅包容、求同存异,真正做到会协商;要主动站位大局、融入大局,就关键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善议政;要筑牢法纪底线,在宪法和法律规定范围内、依政协章程履行职责,真正做到守纪律;要坚持遵规守制,恪守原则立场,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真正做到讲规矩;要涵养家国情怀、人民情怀,立德修身、树好形象,在政协工作和本职工作中追求卓越,真正做到重品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