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头版报道:春来“捧卷”香 三月“取经”忙——阜阳市政协机关举办春季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09 14:51 信息来源:江淮时报 作者:刘夏 浏览:

春来“捧卷”香 三月“取经”忙

阜阳市政协机关举办春季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要高质量举办好这次读书班和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市政协机关走深走实。”阜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伟日前对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

2月27日至3月2日,阜阳市政协机关举办为期3天的春季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顾恒中在开班式上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保证学习质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悉,本次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开设课程,邀请市直相关部门、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专家辅导、课程引导与分享传导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实现深一步、活一层、实一筹。

既然是读书班,就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机关每位学员都准备厚厚一撂学习资料。三天时间,机关读书班的成员们在聆听辅导报告之后,在各自的办公室自觉自学,同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小组讨论,动手撰写发言材料。

“通过这次培训,我收获满满、感慨良多,我将继续学习、终身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时刻对标对表的政治忠诚、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市政协机关新进军转干部许文强振奋地说。

“越学,越觉得自己懂得少;越学,越觉得还要更努力”“理论学习是一门终身的‘必修课’”“学习,让我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光芒,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老师的讲课很精彩,原来理论也可以讲出这么鲜活的味道”……一句句肺腑真言、一份份丰硕收获,出自于机关干部的口口相传中,沉淀在参训学员的笔墨铅字里。

“勤学有获、多学有益。我们将持续深化‘书香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活动,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重学习、敢担当、守规矩的机关干部队伍”,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秘书长房继红在培训会结业式上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阜阳市政协这个专题读书班正奋力抒写春天的故事,春日辛勤耕耘,必将收获秋日累累硕果。

    来源:《江淮时报》3月3日第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