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政协机关吹响作风效能建设“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3-02-08 10:04 信息来源:江淮时报官微 作者:张淼 刘夏 浏览:

“今天的动员会,就是向机关全体同志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机关党组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抓作风从严从紧、常态长效”,阜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房继红在2月7日召开的市政协机关“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争先进”行动暨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动员会上掷地有声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省委连续两年“新春第一会”聚焦作风建设,阜阳市委对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协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市政协党组各项要求,以“一流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向严向实向好。

一年来,阜阳市政协机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深化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举措,强化政治引领抓作风有了新成效、强化建章立制抓作风有了新成果、强化履职服务抓作风有了新成绩。

“我学我说党的二十大”、“‘政’好青春,‘协’手同行”机关青年干部学习活动、“书香机关”建设……推动“读书+履职”“读书+党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学习活了起来、动了起来。

“要通过制度上的‘立改废’,构建起政协各项会议和履职工作的‘四梁八柱’,为促进各项工作更加精简、统一、高效提供重要保障”,阜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伟在主持修订市政协规章制度时强调。当26项新修订的制度编印成册,当一本本制度汇编交到机关每位干部职工手中时,制度有了生机与力量、落实就是责任和担当。

心系企业发展、情牵群众冷暖。24次调研视察活动、15场对接会、46次常态跟踪督办、18篇视察监督报告……为民办实事民主监督小组、转作风提效能民主监督小组、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小组,围绕全市10项暖民心行动和企业关心的焦点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调研活动,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了享受政策未兑现等难题,推动了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

新春新气象、开局见全局。“今天的动员会后,我们将学习省政协机关做法,第一时间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以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的标准推进到位”,阜阳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戴明表示。

当前,阜阳市政协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争先进”行动的“指令”已经发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在对标对表抓贯彻落实上提效能、在真心真情为群众服务上提效能、在出智出力帮企业纾困上提效能、在同向同行促经济发展上提效能、在从严从实强作风建设上提效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实干实绩淬炼新作风、展示新形象、体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