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阜阳文史·红色文化专辑》组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19:09 信息来源:阜阳政协 浏览:

  5月19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阜阳文史·红色文化专辑》组稿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顾恒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从事红色文化研究相关机构和组织的同志等参加会议。

  据悉,3月份以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通过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协商研究,明确以“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为专辑主题,按照“重大革命事件”“革命英雄人物”“革命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传承”四部分列出文章目录。本次组稿会着重对目录进行讨论,进一步确定选题方向和写作要求。与会同志对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出版《阜阳文史·红色文化专辑》给予充分赞同和支持,对组稿内容发表了各自意见,并提出建议。

  顾恒中指出,出版《阜阳文史·红色文化专辑》,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举措,是弘扬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的需要。要明确红色文化的时段划分和革命英雄人物、革命教育基地的入选标准,按照“内容真实、忠于历史”的要求,重点记述“四九”起义、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发生在我市的重大革命事件,以及重大革命事件中的先烈和英雄人员,系统归纳我市的红色革命文化,挖掘整理红色文化资源,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擦亮阜阳红色底色,讲好阜阳红色故事,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