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法委开展“社区(村居)议事协商制度”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4 09:25 信息来源:市政协社法委 作者:于士冬 浏览:

4月13日,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董晓红带队赴临泉开展“社区(村居)议事协商制度”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长官镇蕴华村、单桥镇心理茶馆、城南街道代庄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干部介绍、群众访谈详细了解社区(村居)议事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及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建设运行现状。


在蕴华村,调研组了解到以“村头群众会”为形式的议事协商制度,对其在矛盾纠纷化解、集体事务决策、政策宣讲宣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延伸组织触角、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在心理茶馆,调研组了解到社工队伍借助心理学知识服务基层群众的创新工作方法,建议借助项目资金提高社工人员待遇水平;在代庄社区,调研组了解到网格化管理在城市社区的高效运行,建议结合社区实际,以热心集体事务人员为主体,向下延伸网格覆盖面。

调研组表示,社区(村居)议事协商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必须将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社区(村居)工作人员需要转变管理理念、突出服务属性,搭建好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