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委员讲堂

发布时间:2023-12-26 11:00 作者:于士冬 浏览:

近日,市政协举办委员讲堂,邀请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局长李方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建设法治阜阳”进行宣讲。市政协副主席张华久,市政协社法委、农业农村委部分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李方明从遵循法治之“纲”,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立好法治之“规”,提升地方立法质效;紧扣法治之“重”,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凸显法治之“要”,强化严格公正司法;夯实法治之“基”,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凝聚法治之“力”,全面建设法治阜阳等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分享了法治阜阳建设的成功经验。

参加活动的委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进一步深入开展立法协商、广泛开展法治宣讲、积极助力法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为全面依法治市贡献政协委员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