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久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30 08:56 信息来源:阜阳市政协 作者:于士冬 浏览:

10月27日晚,市政协副主席张华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颍泉区东关美食街和千百意美食城围绕“提升夜间经济发展质量,助力打造供需两旺的区域性消费强市”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张新伟、副主任沙万里参加调研。

调研组边走边看边问,通过询问购物群众和经营主体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状况、政府管理服务、群众评价反馈,并就如何提高夜间经济发展质量征询群众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致认为,夜间经济是丰富居民休闲生活,展现城市文化色彩的新平台,是促进居民就业、提高群众收入的有效手段,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居民生活质量和投资环境的“晴雨表”。要让城市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市民生活乐起来,进一步活跃商圈周边商业氛围,反哺商圈业态经济,同时借助夜经济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和服务水平,让夜间经济更具“烟火气”,也更有“文明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卫生秩序维护、食品安全监管、城市文化展示、特色小吃培育上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合各个夜市实际和空间布局,强化统筹规划,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多点分布、重点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