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义诊惠民践初心
——阜阳市政协功能型党支部组织专家义诊纪实

发布时间:2023-10-31 10:01 信息来源:江淮时报 作者:祝娟娟 浏览:

“因为腿脚不方便,俺要去一趟城里看病都得孩子陪同,到市里看病更不容易,听说市县好几个专家来免费给俺们看病,今天一大早俺就来排队了。”10月27日上午,阜南县龙王乡合胜村村委会广场上,前来问诊的王大妈说。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阜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功能型党支部联合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召集人,组织医疗队来到市政协机关结对帮扶的合胜村,与阜南县政协联动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着力解决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众看病难问题。

义诊现场,来自阜阳市人民医院、阜南县人民医院、阜南县中医院的医生,设置了群众最需要的全科、心内科、眼科、神经内科、中医内科、中医理疗等6个诊疗位。他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群众现场检查、把脉问诊、开出处方,耐心解答各种常见病防治和保健等方面的问询。根据医生处方,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及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帮助他们提高防病意识与能力。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急救能力,在开展义诊的同时,医疗队还组织专家送来了“现场救护知识”委员讲座,深受参与讲座的村医们的欢迎。

参与义诊活动的政协委员表示,义诊为他们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搭建了平台,激发了他们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下一步,将牢记“两为两上”要求,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阜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刘运豹介绍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将惠民生暖民心实事做到群众身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后,将按照市政协党组要求,发挥专委会资源优势,拓展履职链条,开展更多为民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