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组到颍州区督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6 09:44 信息来源:阜阳政协 浏览:

   10月2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顾恒中,市委副秘书长史莉,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李向章等市委督查组一行,到颍州区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发〔2019〕40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1〕57号)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举措》(皖办发〔2022〕24号)等文件精神情况进行督查。阜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段相霖,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国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贺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杨继海,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克军等陪同督查。

  市委督查组同颍州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照清单查看了档案资料,实地调研了清河街道和王店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仔细询问了基层政协组织活动开展和联络服务委员情况。
  在座谈会上,贺谨介绍了颍州区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情况,督查组对颍州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段相霖强调,区委将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开展工作,在决策机制上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在凝聚共识上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强化政协委员的界别代表和引领作用,团结引领颍州各族各界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落实上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顾恒中表示,颍州区委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坚持“党政出题目、政协做文章”“政协出成果、党政促落实”“政协多牵线、党政多支持”,形成了四大班子同频共振、协同联动、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相信颍州区委会进一步重视政协工作,尽快落实政协专委会服务机构建设,着力解决“一人委”等问题,破解“两个薄弱”难题,推动基层政协工作强基提质增效;加大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工作力度,抓好制度和阵地建设,组织“微协商”“微监督”“微评议”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司法调解、“两有三解”、实施“四事四权”等工作,助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发挥好基层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依托政协专委会、乡镇街道委员联络室、委员活动室和委员工作室,开展好学习培训、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反映好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谋、力为民所尽,切实形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格局。(颍州区政协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