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政协开展信访督促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09:45 信息来源:临泉县政协 作者:谢继青 浏览:

4月17日,临泉县政协主席于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城关街道督促指导信访工作。

城关街道分管负责同志认真汇报了赴省访、涉法涉诉等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打算。

于群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于群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对重点信访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时调度、及时处置。要夯实基础工作,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征求各方意见,把问题核准,把办法谋实,把工作台账做细致做扎实。要做好群众工作,对于群众的不合理诉求,要耐心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不能简单粗暴处理,最大程度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要发动信访人亲朋好友以及周边居民积极参与理顺情绪、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工作,形成信访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