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风正劲 勇毅前行向未来——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3 19:02 信息来源:阜阳政协 浏览:

力量在积蓄,信心在澎湃。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实施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一城”,矢志勇当皖北加快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

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看齐见行动。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努力把阜阳打造成为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心系“国之大者”,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阜阳见行动”。

拉高标杆勇争先、追赶跨越快发展。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努力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实现争先进位。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提升竞争力,着力打造制造强市、交通强市、农业强市、消费强市“四个强市”和数字阜阳。在加快城乡协调发展中提高承载力,着力构建“四位一体”新型城镇化体系。在强化科技创新中增强源动力,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入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深化改革开放中激发新活力,推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千方百计惠民生、用心用情解民忧。要牢记为民宗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抓让千家万户拥有更高收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支持引导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紧抓让千家万户过上更好生活,突出抓好10项暖民心行动,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紧抓让千家万户获得更多保障,扎实做好特殊群体关爱服务和权益保障,推进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持续改善城乡低收入群体等困难人员生活。紧抓让千家万户感到更加安全,严格执行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全域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推深做实“两有三解”平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阜阳。

持之以恒强党建、真抓实干善作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持续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百千万”专项计划,组织实施专业干部交流轮岗三年行动计划和优秀年轻干部墩苗计划,深化“三比”活动,培育“五型”干部。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锤炼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不出事、干成事。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不甘落后的志气、奋勇争先的勇气、争创一流的豪气,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阜阳力量。

来源:阜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