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之声】民生关切事 枝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3-01-03 18:58 信息来源:阜阳政协 浏览:

怎样帮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如何让农民就近获得优质医疗服务?咋样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就化解百姓关切的民生“小事”“难事”积极建言献策。

帮助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

在飞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时代,智能手机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伴随诸多使用障碍。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问题愈发突出。

来自市统计局的董秋实委员建议,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信息化公共服务供给;充分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点等机构作用,多层次、多形式、多点位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帮助更多老年居民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享受数字化生活便利。

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

来自市人民医院岳家湖院区的聂宇委员认为,目前,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较为薄弱,在乡村医生队伍综合素养、基层医疗资源有效供给、农村传染病防控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建议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健全机构运行机制,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农民群众能就近获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加强中小学生书法教育

来自市纪委监委的邵文峰委员建议,加强中小学生书法教育,加强书法教师队伍建设和书法教学研究,把书法纳入教学课程;利用学校橱窗、围墙、走廊,装点书法展板,潜移默化培养学生写好字的兴趣,让学生热爱书法、从小练就一手好字。

来源:阜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