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齐明砾: 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3-01-05 18:41 信息来源:阜阳政协 浏览: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市政协委员、阜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齐明砾介绍,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全市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4所,中小学139所,新增公办园学位15661个,全市1645所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阜阳理工学院(筹)建成投用并满额招生,阜阳幼儿师专岳家湖校区、阜阳工业经济学校新校区、阜阳老年大学新校区等开工建设,阜阳技师学院二期工程即将建成;与中科大、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支持阜师大建设三个高峰学科;南京农业大学阜阳研究院、江南大学阜阳技术转移中心落地运行。

“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齐明砾表示,今后将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中职教育提质培优、“双减”、暖民心行动等重点工作上主动作为。

来源:颍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