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六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5 20:22 信息来源:阜阳政协 浏览:

    3月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六届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顾恒中,副主席黄珍、吴开义、聂磊、王家仁、朱洪亮、张华久、于伟,秘书长郭景宏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成立六届市政协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审议了《六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政协阜阳市委员会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稿)、《市政协领导、专门委员会与县市区政协联系名单》《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与各界别联系名单》(草案)。

    李志伟要求,各专门委员会要加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在履职中的先锋模范和表率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委员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履职服务,认真组织好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的活动,履行好服务、协调、保障的各项职责;要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双联系”制度进一步密切与委员的交流互动,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李志伟强调,民主监督是政协三大职能之一,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是市政协的特色工作。要找准定位、科学监督,认真研究民主监督小组的监督方式、路径,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优势,科学制定民主监督工作方法;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围绕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和改善,开展系列监督活动;要不断总结、继续完善,定期研究协调解决监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步完善监督工作机制,推进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文/杨燕 赵雨薇 图/马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