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21 10:04 信息来源:阜阳政协 浏览:

同心同德  群策群力  真抓实干  锐意进取 

全力开创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

 

    1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阜阳师范大学体育中心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省政府副省长、中共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中共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政协副主席葛阳、王振军、顾恒中、吴开义、秦煦、聂磊,市政协秘书长郭景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有胡明莹、刘玉杰、王玉峰、王朝晖、张家忠、王波、邓真晓、孙枝娟、陈兆国、刘劲松、王洪元、高子球、李祥亮、李红、刘玉建、邓剑军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阜阳师范大学、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其他厅级领导同志和担任过正厅级职务的老同志。
  会议由李志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55人,实到434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补选王家仁、徐会东为五届市政协副主席,补选王静、李超、吴燕、张新伟、高颍利、梁红群为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新当选的副主席及常务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全体委员致意,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政协第五届阜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杨光荣在讲话时指出,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策、共绘发展蓝图,充分展示了委员们心系阜阳、履职尽责的为民情怀,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本次会议开得务实清新、严肃活泼、富有成效,发扬了民主、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合力。
  杨光荣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阜阳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抓好中央通报问题整改,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突出发展要务,聚焦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了多项务实管用的措施,成功举办了“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阜阳市情推介暨招商恳谈会,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经济增长位居全省前列;突出攻坚克难,奋力补短板、强弱项,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性进展;突出以人为本,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好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努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尽职尽责,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政治协商有分量、民主监督有成果、参政议政有作为,为推动阜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光荣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等重大发展机遇,用好我市人口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四大优势”,不久前召开的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就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目标、部署了各项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阜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把握方向、政治引领上要有新提升;要进一步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大团结大联合,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
  杨光荣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支持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虚心接受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杨光荣最后说,阜阳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为民的情怀,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开创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李志伟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贯彻新精神、锚定新使命、落实新要求,把牢主轴、聚力主线、激活主体,为人民政协事业续写新的荣光。把握“时”与“势”,进一步对标明向,为初心前行;用好“专”与“长”,进一步深入协商,为发展助力;汇集“智”与“力”,进一步和衷共济,为伟业聚能;牢记“情”与“责”,进一步忠诚履职,为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阶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而不懈努力、再立新功。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住阜省政协委员,市直不是市政协委员的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阜不是市政协委员的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和统战系统不是政协委员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文/杨燕 杨静文 尚原野 赵名威 宗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