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暨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10:40 信息来源:阜阳政协 浏览:

    7月20日,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暨融入长三角发展特色农业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显义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军、顾恒中、吴开义、秦煦、王家仁、张华久,市政协秘书长郭景宏参加会议。

    刘玉杰指出,近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民主协商、参政议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这次专题协商会主题选得准,既抓住了重点,又研究得透彻,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切实将协商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阜阳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刘玉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统筹“三农”发展,推动“四化同步”,纵向上充分发挥阜阳农业资源优势,绿色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有效拓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渠道;横向上注重开发农业多重功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循环农业,推动农业与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生态保育等多种功能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刘玉杰强调,要立足阜阳农业大市市情,坚持擦亮底色、打造特色,坚持建基地、拓市场、抓流通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切实扛起国家和省赋予的粮食战略安全重任。要围绕长三角地区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培育特色品牌,推动特色农业集群化发展,建设绿色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完善配套物流供应体系,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强化“双招双引”,创新发展模式,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清单化,深入实施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提升行动,不断提升阜阳特色农业发展水平。

    李志伟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到阜阳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发展特色农业的战略意义,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广泛汇聚工作合力,聚焦战略定位、聚焦有效融入、聚焦工作落实,助推形成融入长三角的“加速度”,为我市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争当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融入长三角发展特色农业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文/王雪洁 宋玉洁 刘夏 图/马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