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阜阳市委会参政议政和宣传思想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3 作者:市民革 浏览:

3月份以来,民革阜阳市委会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契机,积极践行大兴调查研究总体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履职实效,宣传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成果丰硕。

抓住“关键人”。市委会深入发掘党员特长,组建参政议政和宣传思想骨干队伍,建立参政议政和宣传思想骨干信息库。同时,市委会高度重视骨干党员的培养,定期召开培训会议提升其履职能力。4月26日,市委会举办全市宣传思想和参政议政培训班,特别邀请到民革安徽省委会宣传部部长李原、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四级调研员高飞分别作宣传思想工作专题讲座和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通过培训,全市民革党员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5月份《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 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做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抢占长三角高中端供应市场》,4月份《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六需求”“六顾虑》,3月份《提高耕地产出率 保障粮食安全》等社情民意被省委会采用并报送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5月份《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科学预防与控制的建议》获《团结报》参政议政版面刊登。

做好“关键事”。调研活动是市委会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工作,更是对中共中央大兴调查研究要求的贯彻落实。市委会始终坚持举全市民革之力抓参政议政,做到“无调研、不发言”,3月份以来,分别赴太和县坟台镇、阜阳市颍泉区、阜阳市颍东区、阜南县段郢乡、阜南县曹集镇等地开展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活动,不断发掘培养参政议政人才,提高骨干党员参政建言能力,提升市委会参政议政综合能力和水平,努力在阜阳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民革担当、贡献民革力量。5月份《民革阜阳市委调研乡村综合改革》获《江淮时报》刊登;3月份《民革阜阳市委会赴太和县坟台镇民族村开展“博爱 牵手”送医疗、法律下乡活动》获《团结报》刊登。

激活“动力源”。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宣传思想和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市委会健全宣传思想和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和奖励办法,对为市委会提案和会议发言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作出贡献的先进支部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全市广大民革党员履职热情。同时,落实定向约稿、量身选题、出题征稿等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参政议政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党员履职提质增效。5月份《民革党员周凯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4月份《民革阜阳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获《安徽民革》微信公众号刊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